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3 15:27:41      作者:董凌波   图片:邝健睿 陈泓蓓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8-04-03

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04/517190.html

3月29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8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何斌、向梅梅,副校长瞿志印、朱立学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允波副校长主持。

会议主题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对今年的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会上,首先对2017年度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何斌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科技工作者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科技处副处长林进添向大会作《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的工作汇报:2014~2017年期间,我校科研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逐年增长,2017年更首次突破亿元大关。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成效显著,在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获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促进了我校科研队伍的壮大和科研整体实力的提升。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也在逐步推进。但是,我校科研工作仍然存在激励与约束机制力度不够、科研创新能力欠缺、团队合作效率低下、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有限、整体实力差距拉大等问题,今后的工作应当以需求为导向、以培育为手段、以平台建设为依托、以差异发展为取向,推进科研队伍、科研平台、科研创新等领域的改革,使我校科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文峰向大会作《把握新方位、起航新征程》的工作汇报:2017年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包括完成第四轮校级重点学科的结项验收工作、制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高水平学科暨第五轮重点学科建设方案》、“植物保护学”获批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等,但仍然存在高水平学科平台和领军人才缺乏、学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增长点不明显、服务学校战略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有待加强、咨政建言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2018年将力争在学科建设工作、规划管理工作、高教研究工作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向大会作《提质量、增数量、扩影响》的工作汇报:2017年我校新增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招生计划、报考人数、上线人数均创历年新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但仍需在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扩大招生规模、完成学位点评估、提高研究生就业质量、发展国际合作办学、为乡村振兴做贡献等方面作进一步努力。

骆少明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仍面临高水平学科有待突破,高水平带头人匮乏,学科团队亟需加强,平台条件建设有待加强,学科结构的优化调整与产业发展及结构调整的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2018年是实施我校“十三五”战略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是实施“升大申博”目标、启动“人才强校”工程的决战年,也是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关键年。他就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学科建设方面。一要注重分类建设,突出重点,有主有次,有所为、有所不为,分类建设,梯度前进;二要围绕农工学科优势,推进ESI学科建设。二、人才工作方面。一是推进“人才强校”工程;二是提升团队建设水平;三、科研工作方面。在第二轮科研团队建设过程中,更关注团队成员的组成和协同工作、更关注团队凝聚方向和突出特色、更关注团队在接下来的高水平学科和学位点申报中的支撑作用、更关注团队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要借助外脑、大咖来更加提升团队的水平和承担大项目的能力。四、平台建设方面。一是要加强平台建设,平台是基本保障,也是学术水平的重要体现;二是要真正抓好平台建设。

骆少明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做好新一年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体同志应当积极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仲恺精神,践行仲恺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的高水平农工大学而努力奋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日报上学了:广东53所高校分10亿元!这所学校基建资金多达3亿元…… 下一条:省教育厅: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宋垚臻书记为学生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