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首届钟落潭高校园区学生工作部长论坛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2 09:58:34      作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8-03-12

http://www.gdhed.edu.cn/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03/516608.html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钟落潭高校园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资源共享和交流合作,3月7日,首届钟落潭高校园区学生工作部长论坛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召开。来自钟落潭高校园区7所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部长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科长周中桅出席了论坛。

此次论坛恰逢全国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的召开之际,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容引起了与会学工部长的热议。与会人员纷纷认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钟落潭高校园区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广东青年职业学院7所高校的学工部部长进行了充分交流。

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科长周中桅提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标准共享”的新理念,同时,他还分享了关于广东高校思政工作合作与共享的初步设想。他认为,此次学工部长论坛开启了高校之间思政工作新的合作模式,必将会进一步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工部长李伟东认为,钟落潭高校园区地处共同的地域,具有周边环境的同质性,但学生工作却存在联系不多、沟通不畅、资源难于共享等问题。此次论坛以“创新、共建、协同、共享”为宗旨,大家相聚一起,共同商讨学生工作合作机制、会议研讨形式、信息沟通方式与学生工作资源适度整合模式,以期开创钟落潭高校园区学生工作跨校际间合作的新途径。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希望各兄弟院校间能够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密切交流与合作,借助钟落潭高校园区学工部长论坛建立起校际之间良好的协作关系。

与会学工部长纷纷表示,首届钟落潭高校园区学工部长论坛加强了园区7所高校学生工作的学习和交流,促进了合作,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友谊,对破解当前钟落潭高校园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难题,进一步推进工作开展,提高工作水平,促进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未来网:产教融合 助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张雪莲:“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的绿色农业创业梦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