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中国新闻网:张雪莲:“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的绿色农业创业梦

发布时间:2018-03-09 15:56:25      作者:龚慧枫 郭小娜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18年03月08日

http://www.gd.chinanews.com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来自梅州市兴宁市张雪莲喜获广东省妇联评选为2017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此前她获得广东省农业厅授予“广东省百佳新型职业农民”称号,当选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广东省妇联十二届常委和执委、梅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梅州市和兴宁市妇女代表。

张雪莲出生于兴宁市罗岗镇源清村,于2006年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毕业以后,她在一家大型蔬菜种子公司任业务主管。2014年初,张雪莲拉上公司里两位同事回乡种植朝天椒,踏上了带领村民摆脱贫困的道路。在她及她的团队的通力合作下,创办的梅州市品鲜农业有限公司被评为兴宁市农业龙头企业,并先后获得梅州市“富硒生产基地”、“巾帼扶贫创业示范基地”和“农电商示范点”等荣誉。

该公司在2016年7月在兴宁市开设了品鲜健康食材体验店,摸索出一条线下体验,线上传播的销售模式,在2016年底的广州花市上,创下了三天零售4万斤沙田柚的佳绩,同时也收获了无数优质“粉丝”。同时,张雪莲还代表公司与母校农业与生物学院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为师弟师妹们实习提供实践操作平台。

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梅一客”品牌线上商城的建设,成立兴宁区域线下健康食材体验馆3间,在兴宁区域内形成较高的品牌实力。“梅一客”团队除定位深耕本地市场之外,也将梅州本地优质农副产品对接到大城市的酒店,生鲜店等,稳定供应珠三角社区生鲜店8间,供应酒店25间。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1月,张雪莲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精准扶贫,在兴宁市永和镇新寨村建设了“梅一客农耕体验园”项目。目前,该项目带动农户358人就业,其中35户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辐射带动农户1173人,带动贫困户增收8000元/年以上。

付出获得回报,该合作社先后被评为梅州市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梅州市巾帼创业扶贫示范基地、梅州农电商示范基地、广东省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首届钟落潭高校园区学生工作部长论坛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 下一条:广东电视台: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长李小琴接受广东电视台记者采访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