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岭南地方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7-12-20 11:03:20      作者:记者 喻淑琴 通讯员 郭小娜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12-19

12月15日,岭南地方文化研究中心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揭牌。该中心将致力研究和传播广东地方文化,培养地方文化研究力量,打造地方文化精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该中心由广东省地方志办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共创共建,双方将发挥双方的各自优长,通过课题研究、教育实践等形式,在理论研究、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广东省地方志办主任陈华康表示,深入研究岭南地方文化,把握本质和基本特征,探索其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的关系以及与海外文化的关系,在乡村振兴与发展中留住村落文明印记,抢救与保护岭南历史文化遗产,对提升广东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省颇具意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指出,此次学校与省地方志办公室合作共建岭南地方文化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挖掘保护广东传统优秀文化资源、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作为一所省属本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服务和支持广东地方发展,推动广东地方文化繁荣兴盛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

同日,“爱家乡,查村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229个、优秀组织机构60个、优秀指导员50个。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华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创新"互联网+"思政教育 下一条:省教育厅:“爱家乡 查村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