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羊城晚报自主研发睡莲新品种 大学生获得国际大奖

发布时间:2017-01-10 11:00:12      作者:记者李静,通讯员郭小娜、黄利丽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羊城晚报2016年12月09日

http://ep.ycwb.com/ipaper/ycwb/html/2016-12/09/content_202954.htm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静,通讯员郭小娜、黄利丽报道:记者近日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了解到,该校学子李子俊以睡莲新品种“侦探艾丽卡”(见左图)在国际睡莲新品种比赛中获亚属间杂交种睡莲类和年度最佳新品种睡莲双项冠军。

据悉,年仅21岁的李子俊在睡莲培育领域可谓是“老行家”。从初中开始,李子俊就无师自通地运用远缘杂交的方式培育睡莲,已经培育出100多个睡莲品种,而“侦探艾丽卡”是他众多自育品种中的一个。

花色深紫妖娆的“侦探艾丽卡”到底有何特征?李子俊解释,“侦探艾丽卡”不仅兼具耐寒睡莲与热带睡莲的优点,而且花朵硕大,池栽条件下花径甚至可达25cm,此外,在广东地区它几乎能全年开花,且每棵植株通常能同时开出6-8朵花。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华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迎接建校九十周年 下一条:羊城晚报智能盲杖首代产品已面世,并发放给盲人群体试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