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争当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04 08:49:47      作者:郑攀 谭浩泉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2月3日早晨,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田径场举行本学期升旗仪式。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副书记何宝国,辅导员兰应飞和郑攀老师以及该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何宝国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行礼完毕,首先由来自机制163班的学生代表欧德亿发言,欧同学作了以“奋斗”为主题的精彩分享。

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10月22日至25日在广东视察的情况和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引出自己今天分享的主题。随后他引用“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典故和廖仲恺先生的奋斗精神,提醒自己和大家任何时候都不能失去奋斗的心,时刻勿忘奋斗的精神。他还提醒自己和大家奋斗是要靠自己,幸福也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去奋斗,那么我们就会抓住幸福,那么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指日可待,我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就会实现。

接着,张平湖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了题为“争当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国旗下讲话。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同学们近段时间在学院年度品牌主题教育“树理想、重品行、强纪律”系列活动中的积极表现,表扬了同学们在“班服设计大赛”、迎新晚会、篮球赛、排球赛以及校运会上都展现了机电学子朝气蓬勃、创意无限、勇于挑战、顽强拼搏的精神,另外张书记特别肯定了大家在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的良好状态。随后,张书记结合今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的会议精神,按照习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从“六个下功夫”方面就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与大家分享了六点体会和希望。他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以下六点要求:以理想信念塑造挺拔灵魂;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精神力量;以品德修养筑牢价值基石;以知识和见识锤炼真本领;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以综合素养书写精彩人生。最后,张书记提醒同学们要谨记习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在暨南大学对大学生的殷切嘱托,“好好学习、早日成才”;要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奋力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社会作出贡献。他还希望大家将来学有所成,事业有成的时候,勇于担当起广东“两个重要窗口”的宣传员,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爱国情怀,调动了自身努力奋发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积极争当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热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举办男生节晚会暨班级团体舞决赛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拉开帷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