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12-04 00:01:53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12月2日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于杨钊杨勋楼104室拉开了帷幕。经过六个班为期两周的精彩较量,资环181和环科182脱颖而出,开始了这场冠亚军争夺战。担任本场比赛的嘉宾有学生会主席林贤鑫、团委副书记王伟、副主席周戊杰、韩东辰,评委是来自环境学院辩论队的林晓敏、刘锦涛和卢舜豪。

随着双方自我介绍完毕,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围绕着“共享单车应该由政府调控,还是应该由市场调控”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辩手认为现在共享单车乱象频现,废弃单车堆积,造成资源浪费,现有的市场调控已无法解决共享单车所带来的问题,并且市场调控会引起企业恶性竞争,造成企业垄断,所以共享单车应该交由权威更强的政府来调控。而反方辩手认为,当前共享单车所暴露的问题没有严重到需要由市场调控变动到政府调控去立马解决的地步,并且共享单车现在存在的问题不管是由政府调控还是市场调控,达到的效果其实是差不多的,没有必要去承担由市场调控转变为政府调控所产生的成本,甚至市场调控有更大的灵活性,创造力,能更好的促进共享单车的发展,让其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

双方辩手都根据己方观点展开论述,凭借强有力的论证逻辑和流利的表达能力,极力维护己方观点并利用对方辩手的逻辑漏洞予以驳斥。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才思敏捷,场上高潮迭起,惊呼不断。

最后,比赛在双方四辩的总结下结束,三位评委也逐一上台对这场比赛发表了意见,在肯定了双方辩手出色的口才和逻辑能力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

经过评委评分,资环181班荣获了本次新生辩论赛冠军,资环181班陈可琳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环科182班林钒昊同学荣获“最佳风度奖”称号。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我院同学的文化修养和思想内涵,增加我院人文气息,培养同学们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水平及优雅的辩论风度,既丰富了我院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又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争当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首次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