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打造仲恺体育名片,弘扬仲恺特色精神——第四届“仲恺杯”排球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6 20:21:38      作者:许捷   图片:体育部   发稿排行榜 

11月5日,我校第四届“仲恺杯”排球赛开幕。“仲恺杯”排球赛以廖仲恺先生名字命名,经过四年的积累与沉淀,已经成为校园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仲恺杯”排球比赛是体育课程的延伸,是优良体育传统的显现。它面向全校学生。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建伟同志在开幕式致辞中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努力学习、增强认识,做一个有理想、有思想、有文化、有良知、孝敬父母、爱家乡、爱民族、爱国家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特别强调了体育的重要性,大学生身体状况直接决定服务社会的效率和质量,因此体育锻炼和终身体育意识尤其重要。我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具有独有的文化,体育与文化的融合,能够有效培养大学生全面素质。此外,在“仲恺杯”排球赛的开幕式的开始中首次举行奏唱国歌仪式,通过奏唱国歌,增强大学生仪式感和爱国意识,时刻牢记“国强则民安,有国才有家”。

“仲恺杯”排球比赛的赛制就是在此认识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学生的现状而形成的思路,目的是使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去,在比赛中获得强烈的情感体验,包括对胜负的承受力,对集体荣誉的崇尚和尊重,对团队力量的体验及意志方面的锤炼等等。这对吸纳更多的学生参与体育活动,对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和身心健康的促进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第四届“仲恺杯”排球比赛是四年来参赛队伍人员规模最大的一届,共有18支队伍,研究生代表队首次参加比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第十六届农交会《乡人乡味——全国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节目》 下一条:我校组织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