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组织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6 19:34:53      作者:文菁   图片:田奕鸿 文菁   发稿排行榜 

11月3日上午,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课程开班仪式在白云校区小礼堂举行。学生工作部(处)李伟东部(处)长、昌灯圣副部(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出席了仪式,全体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仪式。

李伟东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强调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是幸福自己、幸福他人的工作,不仅能够够在工作中学习心理知识,更好地成材成长,还可以关注身边人的心理状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他希望同学们深化对自身角色和职责的认识,努力提高心理助人的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增强自己以及他人心理幸福感的能力。

李伟东还对参会同学提出了四点期待:一是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二是深入了解班级同学思想动态;三是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四是能胜任心理问题初步应对工作。

讲话结束后,心理委员培训首次课程正式开始,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三位老师主讲,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与方法、大学生常见心理异常的识别与处理、心理咨询入门、心理咨询实用技术、危机干预和团体心理辅导等,并通过课堂互动、讲练结合等方式,手把手带领同学们走近心理咨询的神秘世界。培训后还将对所有心理委员进行考核。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校每年都会针对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开展系列培训,以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明确他们的工作职责,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打造仲恺体育名片,弘扬仲恺特色精神——第四届“仲恺杯”排球赛开幕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肆衣青春,逐梦飞扬”班服设计大赛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