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2018年第二期创新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5 09:11:27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图片: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了营造浓郁的科技学术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增强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11月2日下午,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创业协会协办的创新创业论坛——“创新创业中的新选择”在白云校区新饭三楼孵化基地举行,广州海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监朱润成先生担任本次论坛的主讲。

在论坛正式开始前,我们学院荣幸聘请朱润成总监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指导老师,任期三年。论坛开始后,朱先生从当今时代背景出发引出了本次论坛的主题即“创新创业中的新选择”。首先是“道与术”的选择:道即是规律、方向、战略选择;术是行动、方法、战术选择。他从得道多助、前途无量、国家真实支持等多个方面阐述,教导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既要走正道之道,也要秉持“从主干专业中突破,选择没有过大竞争的细分领域,跳出框框深入研究”的走正道之术。在创新方法的选择方面,朱先生用培训定律、老虎定律、爬山故事等作为例子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学习先进之道和先进之术,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如何找到先进并学习先进,为即将走向社会,开始创业就业实践的青年朋友在思考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最后,朱先生以“马太效应、平等原则、螺丝钉精神”等为引子给同学们介绍了在创业就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者并进行了问答环节,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朱先生也热心并全面地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予以解答,相信在与朱先生的交流当中,大家对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也有了更多、更全面的了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同逐青春梦 建功新时代 ——计算科学学院召开第二十期团日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经贸学院党总支调研广州市昊卉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校外实习基地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