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15:31:15      作者:财务处   图片:财务处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贯彻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要求,全面推进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7月10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行政楼808会议室召开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推进会。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了会议。内控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立学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朱立学副校长强调了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是全校性的工作任务。从今年起我校每年都要向省教育厅报送内控报告,省教育厅也将在今年底组织内控专家进校考核。

然后,财务处张春艳副处长就我校制订的《内部控制制度手册·综合卷》作简要解说。《内部控制制度手册·综合卷》包括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国家内控制度文件、学校内控实施办法等内容。该手册将作为我校内控建设的总指引,供各职能部门及关键岗位人员研读学习,并在工作中遵循。同时将重新修订的我校《内部控制编制指引》作一个补充说明,该新修订的编制指引包括了三大类别:一是制度建设清单,二是各业务流程设计,三是关键岗位的职责权限。参会人员就内部控制建设任务分配,以及如何做好本部门内部控制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朱立学副校长总结了本学期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取得的成绩,尤其在制度建设、流程设计规范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督促各职能部门按照新修订的我校《内部控制编制指引》的任务分别完成各部门内控建设,确保我校内控建设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贸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临时党支部”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