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承先烈遗志,传红色基因——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观阮啸仙故居

发布时间:2018-06-13 09:27:40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梁群好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强化师生爱国情怀,提高师生党员党性修养,6月9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院长曾秀兰、副院长颜琳等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河源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阮啸仙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阮啸仙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50多名党员之一,广东青年运动的先驱,大革命时期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第一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人民审计制度的创建者和奠基人。他一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绩,在2009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的评选活动中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故居里展出的遗物和图片向世人展现了阮啸仙的生命历程:从幼年求学时主张变革、振兴实业;到青年时期创立广东社会主义青年团,投身于革命,领导全国农民运动与组织广州起义,担任中华苏维埃临时人民政府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严格控制各项收支,肃清腐败;直至最后为革命壮烈牺牲。

杨瑞香一行认真参观学习,并面对阮啸仙雕塑行鞠躬礼,随后重温入党誓词。她认为我们现有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发扬先辈艰苦奋斗精神,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贸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会第二次全体例会暨考试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