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马班”学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8-05-29 17:03:00      作者:刘卓   图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稿排行榜 

5月26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马班”学员在辅导员邓艳桃、八一教官团团长卢情波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影响及历史意义。

下午2点,卢情波带领全体学员从学校出发前往中共三大会址。当天虽然烈日炎炎,却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参观热情。到达目的地后,“青马班”班长给同学们分组,由组长带领学员们有序参观。从辛亥革命的果实被窃取,到孙中山联俄联共讨伐军阀,团长卢情波充当解说员,给学员们详细讲述了这段历史。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前夕,为了统一全党的思想,促进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讨论了与国民党合作的诸多问题,并决定采取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的形式实现国共合作,同时保持共产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独立性。党的“三大”促进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使共产党活动的政治舞台迅速扩大,也加速了中国革命的步伐,在中国历史上影响深远。

本次参观是学生骨干体验式思政教育培训的一次重要活动,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聆听讲解、亲身体验,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加深了对中国近代历史的进一步了解,更激发了学员们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的动力和决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阳光心理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贸学院学生干部送旧茶话晚会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