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组织专家对2014年-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评审

发布时间:2018-04-28 09:02:38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图片:创新创业学院   发稿排行榜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和《教育部关于批准实施"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2012年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12〕2号),也依据我校《关于组织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及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教字〔2017〕38号)文的精神。

我校于2018年4月27日上午,组织专家对2014年-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评审,各位专家认真研读了各项目的结题报告,并经充分讨论,结果拟同意2014年立项“缓/控释脲醛树脂微球的制备研究”等9项结题,“汕头牛田洋湿地旅游资源开发经营模式研究”等2项暂缓结题;2015年立项“电子商务模式下的食品品牌视觉形象设计与推广”等47项结题,“广州农产品展会发展现状调研及趋势分析”等8项暂缓结题;2016年立项“基于物联网的家庭智能安防系统”等5项结题,“Sur-bike自行车工作室”等2项暂缓结题;2016年立项“基于webcam的家庭智能培养箱”等65项通过中期检查,“广州大学生创业的金融支持调查研究”等8项不通过中期检查。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对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意义。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以及各二级学院,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和配套政策,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日常管理工作纳入本科生教学管理体系。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从课程建设、学生选课、考试、成果认定、学分认定、灵活学籍管理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将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与选修课程开设挂钩,全面开设创新训练有关的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等选修课程,以及与创业训练有关的项目管理、企业管理、风险投资等选修课程。

各二级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导师队伍建设。对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学生实行导师制,并制定相应的激励措施,鼓励校内教师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导师,积极聘请企业导师指导学生创业训练和实践。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的条件建设。学校的示范性实验教学中心、各类实验室和各级重点实验室向参与项目的学生免费提供实验场地和实验仪器设备,并积极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任务,为参与计划的学生提供技术、场地、政策、管理等支持和创业孵化服务。

学校将努力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搭建项目学生交流平台,定期开展交流活动。鼓励表现优秀的学生,支持项目学生参加校内外学术会议,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共享资源的机会。学校还要定期组织项目指导教师之间的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向何香凝先生汉白玉石像敬献花篮仪式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