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16:00:22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尹彩霞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有关部署,4月1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0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该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辅导员等组成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主持。

首先,张平湖书记带领大家共同重温学习了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2017年12月教育部发布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在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张书记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学院近年来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张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结合学院工科学科特点,通过构建实践育人工作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最后,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学院思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机电工程学院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白云校区新农场规划讨论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年广东省市政行业赛事中再创佳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