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德州农工大学张人一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6 11:24:31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1月11日下午,由广东省农业产地环境污染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产品产地环境安全与污染控制科技创新团队承办的德州农工大学张人一教授学术报告会“中国雾霾的形成、影响及展望”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4室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礼彬、院长杜建军、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及我校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的部分师生也慕名前来聆听张教授的报告。

通过张教授的报告,大家对中国雾霾的来源、污染现状、空气污染与气候环境农业变化的关系、二次粒子形成现象、二次形成机理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等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大家积极提问,与张教授就京津翼区域性大气污染、大气颗粒物来源、大气颗粒物的归趋等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

最后,杜建军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张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从基本理论到反应机理、从微观到宏观、从中国到全球、从过去到未来,深入浅出地对中国雾霾的形成、影响和展望进行介绍,受益匪浅。杜院长还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感谢,欢迎张教授常来仲恺做客并指导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此次报告会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

附张人一教授简历:

张人一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大气化学专业,师从于1995年诺贝尓化学奖得主Mario J. Molina,曾在加州理工学院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从事博士后工作,现任职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德州农工大学)大气科学系和化学系教授,担任德州农工大学大气化学和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是美国德州农工大学Harold J. Haynes首席教授与杰出教授。

张教授早期的工作对平流层臭氧减少机理和南极臭氧空洞的形成做出了贡献。最近的研究工作包括大气碳氢化合物的光化学氧化、气溶胶的生成、生长和理化特性、城市和地区性的空气污染、大气中痕量气体和气溶胶的检测、评估气溶胶-云-气候体系的相互作用等方面。至今已发表191篇SCI收录的期刊论文(包括3篇Science,1篇Nature,14篇PNAS,6篇JACS,2篇Chemical Reviews),其论文已被引用了9400多次、h指数达57(Web of Science)。被授予德州农工大学布什总统杰出国际研究奖、杰出研究成就奖,中国国家科学基金杰出国际合作奖(杰青B),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千人计划学者等。

张教授的学术兼职很多,包括美国气象学会大气化学委员会主席,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刊大气科学部、美国气象学会大气科学、牛津环境科学百科-牛津大学出版社主编等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安全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总支、工会开展“践行新思想 振兴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