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计算科学学院顺利承办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

发布时间:2017-09-18 10:54:50   计算科学学院   作者:吴敏怡 吴成龙 林秀芬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14日晚,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拉开序幕,计算科学学院承办了本次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者以同校的3名大学生组成一队,通过学校教务部门向所在赛区组委会报名,再由赛区组委会向全国组委会报名参赛。竞赛内容是在规定的时间内,从全国统一出题中选一个题目建立相应的数学模型并撰写建模论文。

2017年的竞赛时间为9月14日20时至9月17日24时。在此期间,各个二级学院参加此次竞赛的学生都被组织在计算科学学院实验室中进行组队建模。

数学建模竞赛现场

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不仅需要有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还要有团队与分工意识。竞赛中,建立数据模型是重要内容,但前期的数据分析以及后期的文字整理都是举足轻重的。面对这个时间短、工程量大的任务,团队必须充分利用好每位成员的聪明才智,实现合理分工,相互配合,才会有在全国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可能。因此,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也是培养同学间默契与情谊的快速途径。

参赛队伍在认真讨论

我校参赛学生在竞赛中全力以赴,不负老师、同学的支持与鼓励,也不负自己和团队的努力与希望。指导老师也一直与学生们在一起,及时地为参赛学生做出科学指导,引导参赛队伍完成任务。

指导老师在为学生解惑

相信同学们在付出辛劳与汗水后,会收获成功的硕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挺军姿 扬军威 铸军魂——经贸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纪实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