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挺军姿 扬军威 铸军魂——经贸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纪实

发布时间:2017-09-18 13:31:55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吹响的哨子,是出征的号令;落下的汗水,是成长的集结。校道旁的草地与清新海蓝的迷彩装互相辉映,让新生们更显得朝气蓬勃。为增强同学们的个人身体素质,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由经贸学院2017级406名新生组建二团十六营,下辖3个连队,8位教官负责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

关怀备至念学子 后勤保障暖人心

军训第一周,全体新生在“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校训的鞭策下以钢铁般的意志克服种种困难,在教官们的严格训练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军训任务。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每天到现场跟训,向教官、学生们了解军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调帐篷给中暑的学生休息、配发润喉糖和扩音器给教官,同时根据我院军训地点在校道上的特殊性,设置“雪糕筒”和警戒线,将训练区域与车辆道路分隔,保障训练安全。

身着军装骄阳 铁军意志炼成钢

9月的广州依旧炎热,日间气温均超过30度,新生们并没有丝毫退缩的意思,骄阳下伫立的身影,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展现着我院学子的飒爽英姿,诠释着这个秋天不一样的青春。

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回荡在脚下,他们的每一步都是汗水与毅力的结晶。他们团结一致,齐步向前;他们激情昂扬,踌躇满志。立正、稍息、跨立、列队成行,简单的动作,不断重复,不畏苦累只为走出整齐划一、工整有序的方阵即使汗流浃背也没有动摇他们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的决心。

教官们科学训练,注重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组织连队拉歌、才艺表演等活动,缓解同学们的疲劳。

不爱红装爱武装 军训场上展英姿

今年8月,学校选拔优秀学生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训,通过在校学生担任教官,将自身的军训经历与新生军训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让新生们更有效的进行训练,提高军训教学效率。陈燕茹同学和杨晓娜同学是为数不多女教官,主动报名参加集训,并不因为是女生就降低自身要求,为新生们树立好榜样。学生教官们不怕苦,不怕累,即使喉咙沙哑了,依然坚持在军训第一线,为军训工作开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希望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军训任务,从训练中学会团结友爱,提高集体荣誉感,学会独立,学会团队合作,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过出属于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华南农业大学张丰清教授莅临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计算科学学院顺利承办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