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仲园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5-27 10:47:55      作者:吴春洁 何杰霖、周多恩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27日至5月23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仲园英语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廖颖书记、外国语学院李磊院长、易兴霞副院长、党总支姚荣玉副书记及其他老师应邀出席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场。

初赛主要是即兴演讲。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的演讲主题。演讲过程中,大部分选手们妙语连珠,旁征博引,详细阐述其观点。也有部分选手出现了紧张、忘词的现象,但在评委们的鼓励下,也顺利完成演讲。

复赛则是以"The development of culture industry"为题进行即兴演讲,时间为3分钟。比赛以最近引发热议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背景,难度明显增加,既要求选手们了解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又要求选手具备有丰富知识以便阐述其观点。复赛现场,部分选手因紧张表现不够理想;也有些选手在阐述其观点时表现从容,应对自如,利用自身特点顺利完成即兴演讲项目,赢得评委的好评。

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及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定题演讲与即兴演讲的结合,能更好地衡量选手们的英语表达能力,这也正是我们英语演讲比赛的意义所在。第一环节,选手们根据赛前得到的题目"read the word, read the world"进行定题演讲。本环节中12位选手以流畅凝练的英文阐述观点,诠释阅读的魅力,为观众带来视听双重享受。而在即兴演讲环节里,选手们的准备时间虽短,却表现得毫不逊色。紧接着的演讲提问,则是一次对选手们的理解力、语言组织能力及应变能力的考验,而选手们的精彩对答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比赛结果也随之得出。获得第十三届仲园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的选手是外国语学院曹家丽同学!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分别是机电学院肖悦薇及外国语学院张琳琳;获得二等奖的选手分别为外国语学院丘宇镕、经贸学院何梓翰、化工学院卓闻琛和自动化学院黄汝迎;其余选手获得三等奖。选手们不仅获得由赞助商提供的精美礼品,还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收获一份难忘的大赛回忆。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到此圆满落幕,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年的英语演讲比赛,再创佳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实验教学设备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委员会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