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校友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1 10:25:56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高一华 余仲南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感恩回馈母校,真情演绎人生。为庆祝我校90周年校庆,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20日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410室举行了杰出校友讲座,主讲人是现担任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东省营业部部长的99级校友沈浩睦。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副书记何宝国、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何宝国主持。

讲座开始前,在刘宇新楼202会议室,张平湖代表机电工程学院为沈浩睦颁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指导老师的聘书。张平湖在讲话中阐述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本次聘请校外指导老师是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途径;感谢沈浩睦校友一直心系母校的发展;希望在校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弘扬朴实的风格、求实的态度、务实的言语、踏实的作风,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回报社会。

接着,在杨钊杨勋楼410,沈浩睦以《我在大金的成长》为题,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风雨兼程,初心不改是沈校友的真实写照。他给同学们分享了在大金工作10多年的奋斗历程,并结合自己的人生体会,给在校的师弟师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有梦想和情怀,不是人生拥有梦想,而是梦想创造人生;二是要以“性善论,简单,正面,感恩”为人生的信条,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持人性本善,要心怀感恩,要多传递正能量;三是要坚持“三现主义”和“面对面沟通”,做人不能老是纸上谈兵,夸夸其谈,要亲自到现场,亲自接触实物,亲自了解现实情况,与人面对面沟通;四是要少走捷径,要发扬仲恺人踏实、务实、朴实、求实的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去积累、沉淀,厚积薄发,最终实现梦想,走向人生的巅峰。

在答疑环节,师弟师妹们都踊跃地向沈师兄提问,沈浩睦师兄不耐其烦的一一为师弟师妹们解答,为本次讲座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召开公共数学课程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经贸学院毕业生会议成功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