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人文大讲堂举办第二讲“新发展理念与未来中国”

发布时间:2017-04-18 11:35:35      作者:管安 / 蔡桂纯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14日晚上,学校人事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暨庆祝建校9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邀请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教授,于英东楼111报告厅作了以“新发展理念与未来中国”为主题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教授主持。

3D3D3

吴家庆教授是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05年入选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现为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共运史学会会长,长沙市政协常委,主要从事政治学与行政学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研究。

4BBEB

30F56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创新中共执政理念的新成果。吴教授肯定了习近平总书记上任后提出的“中国梦”理念,中国发展的总目标就是实现中国梦。中国发展要坚持“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吴教授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官员的工作作风问题,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打虎行动的迫切性。二是适应国际发展的新变化。吴教授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美国“亚太战略”的实施,中国面临着严峻国际形势,中国要努力提高综合国力,更多的履行大国责任,提高国际地位。三是破解国家发展新难题。吴教授总结中国目前发展将会遇到的难题,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方法是促进国内消费,支持科技创新,推动生产水平的发展,处理好与世界各国的关系。四是推进中国未来发展的新引擎。目前中国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上,未来中国能否完成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关键在于牢牢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5CB70

讲座结束前,吴家庆教授和在座的学生进行了互动,认真耐心的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并且鼓励大学生多走出校门做调研,运用专业知识去发现和解决社会问题,为社会服务。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蔡立彬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代表学校领导和师生对吴家庆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5783A

45822

3EAF2

3D547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下一条:中山大学李宗桂教授开讲人文大讲堂第一讲——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与智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