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农学院举行“关注‘两会’、热议报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0 10:25:31   农学院   作者:张璐璐\陈湘锐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每年一次的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农学院党总支积极倡导学生关注两会,并于3月15日晚21点30在刘宇新楼316会议室举行“关注‘两会’、热议报告”的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农学院植保、种科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和健老师农学院学生党员、学生骨干、普通学生代表等。会议由农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泽欣主持。

会上,参加座谈会的学生怀着对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憧憬与希望,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植保、种科专业学生党员莫翘翘说:“党中央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尽管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中国的反腐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打虎拍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反腐防线,吸取他人教训防患于未然,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从思想上树立反对腐败。”学院学生会主席林晓楠关注到“两会”中的环保问题,并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要从小事做起,做到节约用水、用电;不乱扔垃圾并做好分类;积极参与环保工作,增强自己的环保意识。保护环境,只有我们手拉手,绿色才能与我们肩并肩。”学生代表单换宜关注到了“两会”中的就业问题,并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迫在眉睫,这就要求我们要努力学习,自觉提升自身修养与能力,我不仅需要勤奋学习,还应该自觉带动身边的同学学习,需知谁掌握了知识,谁就拥有了进步的阶梯,努力学习才能回报祖国!”

座谈会的最后,植保、种科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和健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是在学院党总支领导高度重视下开展的,也是严格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细则》而举行的。本次座谈会对于强化学生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具有重要理论意义;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代表之间的交流,具有重要实际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及时地学习“两会”精神,可以使我们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具有指导作用,同时让我们能够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

至此,本次座谈会顺利结束。通过举行此次座谈会,我院学子更加深刻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招录政策宣讲及经验交流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