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招录政策宣讲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3-20 10:20:34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尹彩霞\兰应飞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帮助考研学生掌握复试技巧,增强自信心,提高考研成功率,2017年3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02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招录政策宣讲及经验交流会。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副院长丁力行、研究生秘书陆小玲出席会议,20多名考研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辅导员尹彩霞主持。

3AEA6

会上,丁力行解读了2017年国家研究生招录工作的最新相关政策,提醒同学们应认真了解政策变化,把握好形势,抓住好时机,特别提醒需要调剂的同学要主动出击,把握好调剂的黄金时间。陆小玲对我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应对复试,也欢迎需要调剂的同学调剂回我校继续深造。

丁力行等专业教师对出校考生进行了复试指导。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调了仪态、仪表的重要性,要展现仲恺学子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二是要积极主动回答问题,遇到不懂的问题切忌直接说不知道,可以转换到其他相关问题进行回答;三是要注意用词专业化,可以恰当运用定理、定律,展现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已通过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能源132班林佳鸿同学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应提前了解复试流程和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面试时应从容淡定,准确回答老师的提问,言谈间应突出大学期间的科研经历和相关成果。

最后,张平湖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师生员工对第一志愿上线的20多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关心和帮助过考研学子的领导、老师、辅导员、学生干部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调整心态,精心准备,考上理想的学校,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栋梁之才。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非常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以多种形式为同学们的考研工作加油鼓劲,并在考试前夕安排专车送学生到考场。今年该院考研学生人数52人,第一志愿过国家线28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农学院举行“关注‘两会’、热议报告”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成人高等教育招生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