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与赵春江院士共建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9-03-12 11:35:17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11日下午,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程萍教授带队在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赵春江院士签订“赵春江院士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士工作站”合作共建协议。该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为我校服务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为进一步加强IT学科建设、智慧农业领域应用型高级人才培养、联合申报省部级科研平台奠定基础。

据悉,该院士工作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依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设立智慧农业创新研究院,联合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共建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二是联合申报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三是联合申报、共建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四是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五是共同开展农业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农业生产精准化管控模型研究以及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六是共同开展广东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信息化建设及相关服务;七是共同开展广东智慧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八是共同开展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联合申报物联网工程等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点。

签约仪式上,双方达成共识,科研单位之间的竞争实际上是人才竞争,共建院士工作站有利于双方共同推进人才培养。接下来,双方将共同申报,科研平台和重大科研项目。

出席签约仪式还有我校副校长李小琴教授、副校长朱立学教授、科技处处长周新华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双印教授,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立平副主任、杨信廷副主任、惠州市农业农村局邱兰英副局长等领导。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1期“日新”教师发展沙龙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