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12:18:33   党委宣传部   作者:田芳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月24日上午,根据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于教学楼409室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从严从实查摆存在问题,追根溯源进行党性分析,坦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任督学李璧亮同志,督导室副主任方树生同志出席会议;学校非中共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专职纪委副书记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同志主持。

会上,宋垚臻同志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进行通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常委会研究制定方案,认真部署落实有关工作;通过常委会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集体学习形式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1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扩大会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表等方面意见。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同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同分管和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之间,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都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实、细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逐一把关和审核,确保做到“三个不开会”。

宋垚臻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联系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做到政治“强”、思想“新”、职责“实”、纪律“严”。随后,宋垚臻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级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对号入座,剖析原因触及思想、剖析深入,整改举措方向明确、具体实在,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发言后,其他领导干部坦诚以待,推心置腹地提出批评意见。

李璧亮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我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准备工作认真细致,规定要求落实到位,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与学校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自我查摆全面深入,原因分析透彻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开出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并传达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现者和推动者;三是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的工作局面;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坚决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就接下来的整改工作,宋垚臻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拿出具体方案和整改时限,逐项研究细化,制定出有的放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二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做表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对标看齐的过程,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三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着力在体系学习、知行合一、落实转化上下功夫,提升自身的政治涵养、党性修养、领导艺术、思维层次。四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强化担当意识、标准意识、规矩意识、团结意识,全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老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各二级学院及行政部门参加民主生活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