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中外联合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8 11:25:27      作者:外事处   图片:外事处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外联合培养工作顺畅有序地开展,外事处组织了我校中外联合培养工作研讨会,程萍校长、朱立学副校长出席了会议,轻工食品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自动化学院的院长、教学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相关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国际班班主任,以及外事处王健敏处长、教务处梁雪莲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轻工食品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园艺园林学院汇报了联合培养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主要对策措施;外事处(国际教育办公室)汇报了联合培养工作的英语教学进展、存在问题和主要对策措施,并解答了学院提出的有关问题。

接着,参会人员就中外联合培养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招生工作、人才培养、英语教学、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探讨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案。

朱立学副校长就大家在自由讨论过程中提到的问题,从招生、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经费使用、学籍学生管理以及学业预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程萍校长总结说本次研讨会开得很及时、很有成效,也是对我校中外联合培养工作顺畅健康开展的很好探索,并提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能瞄准国际前沿学科,结合广东发展,选准专业,有针对性地选择国外合作高校及学科,借鉴省内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制度,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第二,希望各学院能着力提高国际班办学质量,尤其在课程设置上,要与国际接轨,创新思维,冲破传统学科课程设的束缚,进一步加强与国外合作高校在硕士及博士层面的联合培养,为我校申报博士点拓展空间;第三,希望进一步加大与国外合作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加师生赴外交流学习的机会,拓宽合作渠道,同时也希望各二级学院能重视国际班学生的培养和教育,为社会输送国际化人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各二级学院及行政部门参加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程萍校长到园艺园林学院调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