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程萍校长到园艺园林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18 11:05:21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园艺园林学院   发稿排行榜 

1月17日上午,程萍校长到园艺园林学院进行调研,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文峰、科技处处长周新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国强、保卫处处长石锐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园艺园林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等相关老师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在座谈会上,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代表学院向程校长做了工作汇报。陈晓玲汇报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学院的十三五规划,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学院未来发展思路和努力方向。与会的领导和老师还就目前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程萍校长充分肯定了园艺园林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充分整合各种资源,发掘专业内涵,推动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并就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五点期望:第一,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学院班子成员要把人才引进作为首要任务,与学校一起努力,用新思维新办法解决师资紧缺专业的难题。第二,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整合校内资源,创新思维,围绕广东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进行建设。第三,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加强3+1模式的实习管理,形成学校在企业和行业的影响力。第四,进一步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在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乡村旅游、乡村景观规划设计等方面,贡献学院智慧和力量。第五,进一步美化学校校园环境,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结合专业教学和学生实践活动,努力打造一个优美的校园。

随后,程萍校长还走访了学院的专业实验室,深入了解实验室建设以及实验教学情况,并与正进行实验的师生进行交流,表示要加大实验建设的投入,支持本科实验教学,夯实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中外联合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李小琴教授率团队获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重大专项立项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