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众志成城奋战一线 齐心抢险确保无伤亡

发布时间:2018-09-17 17:09:58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各部门提供   发稿排行榜 

9月16日下午起,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正面袭击广东,最大风力达14级,对广州市区造成严重灾害。我校由于毗邻珠江边,受风灾和珠江水倒灌影响,海珠校区校园受灾严重。但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在抗风救灾过程中表现出的不畏险阻、团结拼搏、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成为饱受重创的仲园最大的一抹亮色,充分诠释了“仲恺人”公而忘私、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

16日晚上,海珠校区因江水倒灌而被淹后,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何斌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察看灾情,慰问师生群众,部署救灾工作。宋垚臻书记、程萍校长就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具体指示:要求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之中,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师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一线,迅速将受淹受困的学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作妥善安置,及时了解各二级学院、各单位的受灾情况,做好应急准备。宋垚臻书记和程萍校长等校领导蹚着齐腰的洪水到学生宿舍慰问学生,察看学生安全转移的情况。何斌副书记在一线指挥和带领各单位师生抗风抢险,坚守至凌晨排除各种险情。由于学校防范措施得力,全体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成功在大灾中实现“保安全零伤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通力合作,迅速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通讯方式将《安全告知》传达给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在校学生,给予学生有效指引。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干部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受灾一线,安抚学生情绪,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保卫部门全体出动,彻夜做好校园应急指挥和安全维稳工作。后勤部门落实校园供电、供水和通讯的保障工作,确保学生食堂有足够的饭食供应。校医院做好防疫防范的预备工作,并在学生宿舍区设置医疗点,以方便学生就诊;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和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冒雨把纪念文物和图书资源安全转移,并彻夜值守。

在昼夜奋战的防风救灾工作中,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勇于担当、各司其职、充分配合,成为广大仲恺师生的强大后盾,使全校师生安全顺利地度过了本次百年一遇的强台风,目前各项灾后清理重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同志赴学校视察灾情 下一条:中山大学贾延江到我校作高校政府采购政策与实践专题报告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