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海珠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17:18:59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陈凡生 陈顺吉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10日上午,我校海珠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运动场举行。学校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何斌、李海燕,副校长田允波、91715部队教导队队长黄拓上尉出席本次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海珠校区相关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副书记、海珠校区全体新生及相关辅导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李海燕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程萍代表学校向2018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并对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心怀理想,做有志青年。她希望同学们站在人类发展、民族振兴的高度上,树立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远大抱负,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和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光彩。二是放眼世界,做有识青年。她希望同学们自主学习、探索、实践,不断提高自学能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思考能力和创造能力,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学习知识,做有眼界、有见识的人。不仅要专攻博览,还要心怀天下,把学习的眼光推向世界。三是奋发图强,做有为青年。她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学习、规划将来、严于律己、孜孜不倦,将自己的成绩转化为民族的智慧和国家发展的力量,无愧青春,无悔人生。四是磨炼意志,做坚强健康的青年。她希望同学们能深刻体会“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重大意义,体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勇于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感和钢铁意志。她希望教官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绝不降低训练的难度和强度,决不放松对任何一位同学的管理教育;希望同学们服从教官,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虚心接受教官的批评教育,同时严格要求自己,攻坚克难,挑战自我,像军人一样意志坚定、纪律严明、斗志昂扬。

91715部队教导队队长黄拓在发言中强调了在强军富国的新时期里强健体魄的重要性,并提出在本次军训中同学们须服从命令、严格要求自己、磨练意志等要求。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周冠怡彤从明确目标、学会规划、能力培养、专注学习几方面给新生提出希望和建议。

在校生代表、自动化学院黄宇权同学鼓励新生做一个诚实守信、勇于贡献、承担责任、富有团队精神、心态积极、不断提升自身潜质和本领的仲恺人。

新生代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沈心怡同学为自己能成为仲园的一份子而感到欣喜与自豪,她表示大学四年会加强自律意识,做自尊自重自爱自强的新时代大学生和现代公民,珍惜青春,努力拼搏。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结束之后,全体2018级新生将即时开展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白云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