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广东省农业厅程萍巡视员牛宝俊副厅长率队到我校调研农业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8 11:41:50      作者:马舜涓 王晓萍   图片:邝健睿   发稿排行榜 

近日,广东省农业厅巡视员程萍、副厅长牛宝俊、计划处处长梁有强、科教处处长程文章、农机办主任陈楚楷等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工作。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李小琴、朱立学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文峰、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科技处副处长林进添、仲恺科学技术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蔡马、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明星,相关学院领导、教师参加了调研。调研会议由李小琴主持。

骆少明校长首先就学校基本情况、人才引进、校园建设等作了简要介绍,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省农业厅一贯的关心与支持。张文峰、蔡马分别就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仲恺现代农科孵化园建设进展情况作汇报。蒋峰汇报广东省鲜食玉米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工作进展情况,他从团队架构、工作基础和水平、推广与产业化、鲜食玉米品质遗传机理研究、成果与获奖、条件建设等六个方面来介绍团队基础,指出学校接下来将筹建鲜食玉米重点实验室,提升科研水平,积极申报成果、项目。

朱立学副校长介绍了精准农业智能装备科学研究进展,在平台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团队建设有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科技厅各类科研平台以及校级重点学科——农业工程;在人才培养方面,团队培养有珠江科技新星、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特支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等;在科研获奖方面,银杏分级脱壳成套技术产业化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银杏分级脱壳成套技术装备示范推广获广东省农业推广奖二等奖;在科研成果方面,团队发表约50余篇文章,其中SCI 9篇,EI 5篇,获得专利授权44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25件,软件著作权13件。最后他指出,团队目前仍存在科研投入不足、人才短缺、起步晚,基础薄弱等困难和问题。

程萍巡视员对学校近年取得的农业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学校按照省长马兴瑞同志关于加大对农业科技创新的财政投入、统筹整合全省农业科研资源和力量等指示要求,明确科研改革方向,在研究经费投入上也迅速增长,但应进一步探究特色水果、都市农业等研究方向,筹建农业科技成果孵化器,加速农业科技成果(项目)商品化,促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同时还需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做好人才储备,为科研注入新的活力。

牛宝俊副厅长对学校农业科研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校应与农业厅多沟通,相互了解、相互促进。二是省农业厅将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他指出,冷链物流是广东省的短板,学校要注重冷链物流发展的产业研究;要推广智慧农业即农业机械,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成本;加大对甜玉米品种的研发,填补空白;加快特色农产品加工的发展,建立农产品加工办公室。三是要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党“三农”工作一系列方针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发展农村公共设施,做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农业绿色发展与补贴机制。他表示,计划在我校成立农村战略研究院,增大农业科技投入,进行产业岗位设置,引进先进人才,同时还要进行农林职业农民培训,加强农机团队之间的业务合作和沟通。

会后,程萍、牛宝俊一行参观了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7个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喜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示 下一条:学校召开风景园林硕士、兽医硕士校内专项评估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