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及党内法规制度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08:12:09      作者:纪委 尹霞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21日下午,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安排,学校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及党内法规制度集体学习会。校领导、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宋垚臻同志就巡视整改推进工作作讲话。宋垚臻回顾了我校前期巡视整改工作情况,2016年10月25日至12月17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我校党委进行了巡视。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巡视组反馈的77个具体问题中,有56个已完成整改,占总数的72.7%。通过巡视整改,学校加大建章立制工作力度,制定出台和修订完善了37项规章制度。但是,我校巡视整改工作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有差距,目前还有21个具体问题未全面完成整改,已形成的整改成果也还有待进一步巩固。

同时,宋垚臻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三是巩固成果,推进工作。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把抓巡视整改与抓教学科研、改革发展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研究、协调推进,把巡视整改成果体现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上。

校长骆少明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通报——《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同志通报了中层干部参加纪律教育月动员大会和履行请假程序情况;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纪律教育月活动方案的情况。提醒并要求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各党组织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大家要牢记和强化纪律意识。并且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五个一”的要求,各党组织和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按期按要求保质完成谈心提醒教育活动,报送谈话提醒表。

随后,在党内法规制度集体学习会环节,向梅梅向参会的副科级以上干部详细讲解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规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关于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的暂行规定》以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等相关制度。向书记要求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一要认真学习;二要主动执行;三要加强监督;四要确保落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厅基建财务处处长蔡文雅一行莅临白云校区调研 下一条:我校两校区举行消防演练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