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7级国际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1 09:31:28      作者:外事处 赖菊 学生新闻中心 侯桂兰/学生新闻中心 温雨航 徐柳敬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10日,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外事处(国际教育办公室)承办的2017级国际班开班典礼在白云区综合楼一楼阶梯教室成功举行。学校校长骆少明教授,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Emma Hodder、公共事务顾问李启梵女士,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合作发展黄湘雯主任、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代表邝莉君,新西兰林肯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学习和语言部主任Lorraine Petelo教授, 研究生院院长、食品创新研究中心主任Charles Brennan教授, 国际部大中华区事务主管孙继东,新西兰梅西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院长Peter Kemp教授、 教育学院Alison Sewell博士、职业与继续教育中心业务经理Joy Hotter,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国际交流学术总监Murray MacCallum、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国际交流负责人张贺忻博士、中国中心主任姚翰斌,学校教务处处长石玉强教授,外事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王健敏教授、姚圣梅教授,城乡建设学院、轻工食品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业负责人、全体2017级国际班新生和家长以及2016级食品专业国际班学生等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典礼由外事处副处长兼国际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贾琳琳副教授和唐文韬老师主持。

骆少明校长致辞中,首先感谢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文化教育协会)的大力支持以及新西兰林肯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在招生宣传及双方联合培养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强调学校非常重视这三个中外联合办学项目,并介绍了学校为推进项目的顺利开展在英语教学、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课程安排中所做的尝试。骆校长殷切地希望国际班的同学们每天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而具体的目标,一步一步地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努力。

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Emma Hodder女士介绍了新西兰的教育体系、人才需求以及新西兰与中国在教育领域的良好合作关系。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合作发展主任黄湘雯女士则讲述了雅思考试的情况及展望,并分享了她在英国的一些生活经验。

新西兰林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食品创新研究中心主任Charles Brennan教授在致辞中说,他对于仲恺学生来说是朋友,因为近几年,他已经多次来仲恺与学生们交流,并表示非常高兴与仲恺开展联合办学项目。梅西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院长Peter Kemp教授则说梅西大学会不遗余力的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学生有任何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发邮件询问。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国际交流学术总监Murray MacCallum阐述了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教育对新时代学生的要求以及他对同学们的期望,并介绍了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情况以及与其他国内院校的联合办学历史。

2016级食品专业国际班的两位老生代表上台用英语分享了他们过去一年在学校的学习经历和体会。曾心悦同学建议新生们充分利用时间提高英语、注重体育锻炼、适当参与学生活动等,她认为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叶子扬同学则重点介绍了国际班英语课程的教学方式。叶子扬同学去年入学时有转专业的想法,但自从参与国际班项目以来,不断充实自己,勤奋认真学习,尤其是在外教的不断鼓励和指导下,英语有了比较大的提升,也进一步增强了他的学习热情,从而打消了转专业的念头,如今他可以全程用英语脱稿发言。

在开班典礼前,三个外方学校代表分别与国际班所在学院的老师和新生们举行了座谈会。此次开班典礼将有助于国际班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良好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与广东省科学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