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1 09:18:02   党委研究生工部   作者:王凯欣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9日上午,我校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瞿志印、副校长田允波出席本次典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及研究生秘书、全体研究生新生及其导师等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田允波主持。

3F4A2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骆少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潜心科研,敢于质疑。希望大家努力培养自己的批判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不去盲目服从标准答案的约束和现成的结论,而是敢于自由探索,敢于对权威、对书本提出质疑。二是善于合作,开拓创新。科学研究是一种互动性、合作性很强的学习活动,希望大家能博取众长,更能发挥所长,能兼收并蓄,更能融会贯通,实现从知识积累到学术创新的重要突破。三是不忘初心,情系家国。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与诱惑时,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出发时的理想与信念,以天下为公、以报答祖国为己任,不断砥砺自己,更上层楼。

3695A

研究生导师代表胡文斌教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人,做一个尊师重道的人,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并且有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他表示,创新不是空话,我们有能力为仲恺做出一定的成绩,为国家做出我们的贡献,当前我们国家进入了一个创新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为百年中国梦添砖加瓦。最后他代表导师们欢迎新生加入仲恺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来自轻工食品学院的研究生新生代表何嘉敏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不仅要扩充自己的知识、提高自身的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要努力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和科学观念,立足学科前沿,解放思想、积极探索,用智慧和双手在实践中铸就明天的辉煌,就如仲恺的校训一样,注重实践,扶助农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7级国际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率队来我校开展秋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