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曾溢滔院士和蚕28班同学毕业60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7 18:10:23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梁雨婷 / 罗嘉瑜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25日下午,曾溢滔院士和蚕28班同学毕业60周年座谈会在学校海珠校区409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学校关工委主任王安利、统战部部长何军峰、宣传部部长唐明勇出席,1957届蚕28班同学20余人等人参加了会议。何军峰主持座谈会。

首先,向梅梅对曾院士及蚕28班的同学回母校团聚表示感谢。她向与会人员介绍我校在此次校庆中做的三件重要之事:一是认真总结提炼学校校训──我校通过征集、筛选、广泛征求意见及多次召开座谈会讨论,最终确定“注重实践,扶助农工”为我校校训;二是广泛发展校友──学校在各地校友会进行换届的基础上加强了与校友的联系;三是学校在校庆所做的创新性工作且都取得良好效果。此外,学校还专门组成队伍,将学校历史资源整理成纪念册。向梅梅表示如今我校发展越来越好,第二期建设也将启动,未来仲恺将进入一个新时期。

座谈会中,曾溢滔院士向母校捐赠了两本书和两张光碟,以此激励学生们要注重实践、全面发展。第一本书为《一门三杰、报效中华》,记录了他在仲恺的生活及其走向社会的故事。第二本为曾院士主编的《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该书的副主编是他女儿曾凡一教授。他赠与我校的光碟,其一为曾凡一教授的音乐专辑,其二则刻录了曾院士与母校美好回忆。

紧接着,向梅梅向曾溢滔院士赠送我校九十周年的校史图册。随后,曾院士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回忆起自己2008年参与学校奠基典礼及2011年参观白云校区的往事,表示我校如今硬件设施已有所改进,发展也越来越好。他提到,自己在九十周年校庆收到仲恺学生拼制的“九十”之花,直至今日,他仍将其高高挂在办公室里。此外,他还收到老同学帮他培养的两棵桑树,并将它们带回上海。他表示,只要看到这些桑树,就会想起仲恺,想到老师和同学。

最后,现场放映校庆专题片,与会人员一起深入了解我校历史。至此,曾溢滔院士和蚕28班同学毕业60周年座谈会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学子喜获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仲恺讲坛第41讲:曾溢滔院士谈转基因动物与生物医药产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