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全国花生绿色高效技术现场教学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7 11:28:18   农学院   作者:刘和健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14日,全国花生绿色高效技术培训班的现场教学活动在我校现代种业创新基地成功举行。这是继2015年3月在我校举行全国南方花生生产技术现场教学之后的又一次盛会!

本次培训教学活动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办,中心油料处副处长汤松同志主持了培训班活动,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罗学梅等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农业部油料专家指导组成员、农学院副院长郑奕雄教授,以及农业部油料专家指导组成员、国家现代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廖伯寿研究员,国家现代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省花生研究所王传堂研究员,山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所长张正研究员等四名专家应邀为学员们授课;来自全国各省(市)农技推广部门及基层单位代表、农业龙头企业代表等共4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教学活动。

郑奕雄教授主讲了花生绿色高效技术现场教学专题,并细致解答了学员们关于实操方面的提问和疑问。教学现场设置了八个展示示范区,分别是:花生绿色防控技术展示区、花生地膜覆盖技术展示区、广东省最受欢迎花生主导品种展示区、全国花生联合试验标准化区、水稻-花生水旱轮作展示区、花生-玉米旱旱轮作展示区、幼龄果树-花生套作展示区、花生-大豆间作展示区。通过现场教学与交流互动,有效地提升了学员代表们对花生绿色高效技术的感性认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是在室内培训基础上进行的。在此前的室内培训活动中,张正研究员、郑奕雄教授、廖伯寿研究员和王传堂研究员等四名专家先后为学员代表们讲授了“北方花生绿色高效技术”、“南方花生绿色高效技术”、“花生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高油酸花生生产及产业化技术”等讲座,使学员代表们较为系统深入地学习掌握了现代花生绿色高效技术及其发展动态,这将进一步推动花生产业与绿色农业有机结合,提高花生节肥减药、增产高效、优质环保等技术的到位率和普及率,为国家花生产业的持续绿色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QQ图片20170417111402.jpg

QQ图片20170417111256.jpg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办党务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校友会创业投资联络处成立暨校友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