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传统主食制造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启动会暨中国传统主食制造产业高层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8 14:52:00   省教育厅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04

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2270314.html

3月29日,由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大连工业大学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工程院学部咨询研究项目“传统主食制造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 项目启动会暨中国传统主食制造产业高层学术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双聘院士朱蓓薇和华南理工大学院士陈克复、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院士吴清平、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办公室主任王小文、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周木堂副巡视员、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复生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鞠兴荣教授、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允波教授、江南大学陈正行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合肥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泓研究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谭斌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陈玲教授,以及27所高校、科研院所和12家知名企业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大会由朱蓓薇院士主持。

E5.png

朱蓓薇院士主持开幕式

首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程萍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感谢朱院士将本次会议交由我校承办,并表态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之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承担课题的顺利实施和完成。

E6.png

校长程萍教授致辞

随后,安庆大副校长代表大连工业大学致辞,对与会的领导、专家以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传统主食制造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开展符合国家“十三五”期间食品工业升级发展的需求,具有重大意义。并表态作为项目的牵头单位,会同所有项目参加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心协力,确保项目研究任务的顺利完成,并力争取得显著性成果。

E7.jpg

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教授致辞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周木堂副巡视员致辞,感谢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对本项目的支持,感谢本次会议在广州召开,感谢各位专家领导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和对项目的指导,并表态,广东省科技厅对本项目将全力支持,协助项目顺利实施。

E21.jpg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周木堂副巡视员致辞

最后,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办公室王小文主任讲话,王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的总体情况以及“传统主食制造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能够认真开展各项研究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E9.jpg

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办公室王小文主任致辞

随后举行了“传统主食制造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启动会,启动会由朱蓓薇院士主持。朱蓓薇首先汇报了“传统主食制造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背景,从米、面、玉米、杂粮和马铃薯五个大方面介绍了课题设置、研究内容及项目实施方案。与会院士、专家围绕项目和课题研究计划、研究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项目研究方案和研究重点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项目由大连工业大学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两个单位共同承担,朱蓓薇院士是项目负责人和课题1负责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卫东教授是课题2负责人,这也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首次参与承担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此外,还聚集了江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合肥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院、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咀香园健康食品(中山)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科研院和企业共同完成。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项目启动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E10.jpg

“传统主食制造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启动会现场

在中国传统主食制造产业高层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温凯副总经理、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潘建国副总经理和深圳金谷园集团的甘小红董事长三位企业家以及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合肥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泓研究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谭斌研究员、江南大学陈正行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王晓曦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陈玲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就我国主食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瓶颈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讨论,为如何推动我国传统主食制造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思路,为我国传统主食制造产业向智能制造升级,走向高端,让中国主食“香飘世界”提供了科学决策支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田允波副校长主持了上午的学术研讨会。

E11.png

E12.png E13.png

E14.png

E15.png

E16.png

E17.png

E18.png

E19.png

企业家和专家报告

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主要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组织研究工程科学技术领域的重大、关键性问题,对重大工程科学技术发展规划、计划、方案及其实施等提供咨询意见,为国家决策提供支撑服务。主食是中华饮食文化的重要载体,事关国计民生。主食制造产业是促进粮食转化增值、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保障食物质量安全和大众营养健康的重要民生产业,对于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传统主食制造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对我国传统主食制造产业的现状和趋势进行剖析,结合“一带一路”战略背景,提出我国传统主食制造产业中长期发展方向和政策咨询意见,以期推动我国主食制造技术水平的全面提升,促进我国传统主食产业转型升级。

E20.jpg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学生访学团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与文化交流 下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积极参与东盟海洋与渔业“一带一路”建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