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3 10:45:48      作者:省教育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03

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2268873.html

3月27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何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副校长田允波、李小琴,校级领导向梅梅出席会议。宋垚臻主持会议。

已编辑图片

学习会上,宋垚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线进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以及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相关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在全国“两会”刚结束之际召开的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有关教育工作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党中央第一次专门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思政课教师的殷切关怀,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是莫大的鼓舞。

11.jpg

宋垚臻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政课作为关键课程来抓,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他对今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新时代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扎实实做好思政课建设的各项工作。二要着力推动思政课守正出新,不断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契合性和针对性,让学生看得见、摸得着,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具体方案,明确改革创新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夯实条件保障。三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建设工程,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稳步做好当前放管服人事制度改革和教师职称评聘工作,选优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激励教师强化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担当作为。四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政策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校上下协同配合的“三全育人” “大思政”工作格局,形成学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学习会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翁礼成和胡小芬副教授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就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理论教育、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等问题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他们备受鼓舞,坚定信心,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他们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创新思政课教学,按照总书记强调的“六个要”要求担当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传统主食制造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启动会暨中国传统主食制造产业高层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下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20期主题团日活动总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