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中国食品网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3-19 16:44:11      作者:中国食品网报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中国食品网报 时间:2019-03-19

http://www.cnfood.cn/toutiao13641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程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程萍表示,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发力,促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重视高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高精尖人才的培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一直以“扶助农工”为理念,除了面向市场定向培养人才之外,还与地方政府进行战略合作,在广东省梅州市的“广梅园”建有五千多平方米的成果转化基地,与当地共同打造产品品牌。在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上,2018年学院聘请两位院士,并专门成立了现代农业工程创新研究院,助力高端人才的培养,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让人才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二是建立广东省国家级种业实验室,把控好农业源头关。农为邦本,种铸基石。国家种业实验室建设是顶层设计,有利于集中资源开展种业科技创新。让企业参与国家种业实验室建设,可以为种业体系中下游产业壮大提供原创力,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农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重视养老问题,尤其是老年人的再教育。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其中,老年教育是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终身教育的重要一环,推进老年教育发展,实现积极养老,让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既是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手段,也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需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马兴瑞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调研时强调:以新理念办学,服务乡村振兴 下一条:南方+: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这些地方留下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助推乡村振兴的足迹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