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省农科院、梅州市政府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17 09:50:44      作者:南方+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8-12-14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12/14/c1758694.html?colID=2038&from=singlemessage&layer=2&share_token=OWU2NmI1OGItMDFlOC00ZDFkLTg0NzEtMjUyMGM4YjhjYWVh

12月12日上午,第17届广东种业博览会暨种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在广州开幕,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副校长李小琴应邀出席开幕式,党政办主任陈志强、党委宣传部部长曾献尼、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文峰、科技处处长周新华陪同参加。

开幕式上,程萍代表学校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梅州市人民政府、广州(梅州)产业专业工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紧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科研单位、政府和工业园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强化学科产业对接,政产学研协同,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务求形成合力,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同时统筹推进各自实现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届种博会是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对促进国内外种业创新和交流合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种博会以“科技创新·产业振兴”为主题,通过“一核心,两片区,九大展示,六场活动”,全面展现广东乡村振兴、种业改革开放、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成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畜牧种业、玉米育种、花生育种、特色果树、花卉育种等特色研发平台在种博会上展出,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驻足观看。李小琴向参会的农业专家详细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参展的各个研发平台和学校的特色农产品。

据悉,本次种博会展出面积近35万平方米,国内外新研发的7000多个优新品种、50多种农业主推技术及装备集中亮相。

南方+、南方农村报记者 李小兰 实习生 陈秀萍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郭小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搭建就业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广东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乡村振兴战略人才专场)在仲恺举行 下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攀登不止,卓越青春——2018年广东大学生“攀登计划”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