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广东省花协专家委员会成立,覆盖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8-11-05 14:44:36      作者:南方+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8-11-04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11/04/c1631023.html?colID=2038&from=singlemessage&layer=2&share_token=OWU2NmI1OGItMDFlOC00ZDFkLTg0NzEtMjUyMGM4YjhjYWVh

11月2日,作为2018年中国·横栏花木博览会的重要议程之一,广东省花卉协会在中山召开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花卉产业交流会,来自广东省林业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生态工程学院等单位的17位专家、学者以及广东省花卉协会的上百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广东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林俊钦出席会议并为广东省花卉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委员会专家成员覆盖全产业链

“专家要从花卉育种、花卉栽培、病虫害防治、标准化、花卉立体应用、花卉深加工等方面推动产业发展。”广东省花卉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方秋表示,委员会的专家成员覆盖花卉育种、栽培、应用、花城、花境、花镇、花海等全产业链,他们将在各个行业和各个协会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参与到生产实际问题的解决中来。

“希望委员会的专家学者们了解、掌握最新动态,关注生产发展,积极参与解决技术瓶颈、建设产业关键技术、突破前沿技术,同时整合优势,形成一批接地气的有创造性的新成果,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柱,为政府提出产业发展计划和决策上的依据,引领广东省花卉产业发展。”广东省花卉协会常务副会长吕煜权表示。

专家主旨报告探讨花木产业发展未来

华南园林树木怎样创新?广东花卉产业技术发展情况如何?花卉产业交流会上,委员会两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介绍完南树木华南园林树木种类、华南主要园林树木及其种植区域之后,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朱报著教授指出,华南地区常年湿润,四季分明;地区经济实力强,群众对植物景观要求高;国际交流活跃,利于引种观赏植物。同时,华南地区包含广东、广西、海南、香港、澳门,具有一定的区位优势。那么如何发挥优势,进行创新?“要大力开发野生观赏树木,加快引种园林树木,创新园林树木利用方式,并且开展种质创制,培育园林树木新品种”,朱报著表示。

仲恺农业工程周厚高教授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国花卉栽培技术的发展历史,并详细介绍了广东花卉技术的演化等情况。他指出,广东省花卉产业已建立起专业化、规模化商品生产的技术体系,但技术的优化集成、构建现代化的技术体系不足,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也有待进一步提升。

南方+、南方农村报记者喻淑琴 实习生 陈秀萍 郭海欣

编辑 樊静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南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广东省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