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广东省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5 14:36:05      作者:南方+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8-11-05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11/05/c1632495.html?colID=751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layer=2&share_token=NGExYTJjZDYtYTA3Ny00NmNmLTk4YmMtNmE2NTg5YjAwNThm

种田CEO”、“农业经理人”等一批新潮词汇、新鲜身份正在三农领域流行开来,他们是新型职业农民群体的领军人才,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10月29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广东省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州举行,共1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农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逐渐凸显。2016年3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集社会服务、人才培育和行动研究三位一体的“三农”培训基地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创新平台——广东省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2017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还被国家农业部批准为首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作为全省仅有的一所获此殊荣的本科院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积极承担了广州、韶关、清远、梅州、河源、云浮等地共20000多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约占全省新型职业农民进大学的70%。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先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在致辞中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承“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不断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的优势,办好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为乡村振兴战略源源不断输送人才资源。同时,勉励学员们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激发灵感、相互学习、开拓视野,进一步明确发展奋斗方向,早日学有所成、有所作为。

据介绍,我省从2017年开始,开始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体推进计划,截至目前,广东已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67.5万人,认定新型职业农民3.2万人。

举行广东省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仪式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实施乡村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具体行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在讲话中指出,“农业经理人”的出现,打破了农村固有的传统思维模式和耕作方式,改变了农民“单打独斗”的格局,形成了系统战斗力,増强了市场竞争力;在助农增收、改变自己命运的同时,也改变了农民现有的生产生活方式,有效带动农民的积极性。

冯彤表示,今后省里将出台相关政策,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市场意识和管理能力、较高生产技能和经营水平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并将在产业扶持政策、探索社保扶持政策和创新金融扶持政策给予一系列扶持。

南方农村报记者 彭伟西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郭小娜 郑奇欢

编辑 樊静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广东省花协专家委员会成立,覆盖全产业链 下一条:省教育厅:学校扶贫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企业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