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华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现场决赛并取得2银1铜

发布时间:2018-09-11 09:07:14      作者:新华网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9-11

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8-09/10/c_1123408017.htm

近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现场决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珠海举行。

据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简称“仲恺”)代表团由朱立学副校长带队,3位老师、14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展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力。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省145所高校超14万人次报名参赛,共有31772个参赛项目,仲恺共1284人次报名,提交了241个项目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的激烈竞争后,共有来自58所高校的119个项目获奖。大赛诞生冠军1个,亚军2个,季军1个,金奖24个,银奖32个,铜奖63个,其中仲恺于新老师等指导的TU纯天然之家有限公司团队和唐宇老师等指导的广州天际无人机植保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团队同获创意组银奖,周向阳老师指导的先行绿色保鲜材料有限公司团队获创意组铜奖。仲恺参加校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和获奖项目数均居同类院校前列。

大赛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成果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辅导报告和“高校双创板”四项同期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

仲恺杨瑞香老师等指导的茶乡缘——传承茶文化•构建乡村生态体验系统、姚荣玉老师等指导的大埔红色文化陶瓷产品开发设计研究和张倩秋等老师指导的乡村有机垃圾分类处理体系设计等3个项目受邀参加了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副校长瞿志印等指导的壹品农庄(深圳)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广州天际无人机植保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先行绿色保鲜材料有限公司等9个项目受邀参加创新创业成果展。其中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激光切割机和TU纯天然之家有限公司项目受邀参加了路演。茶乡缘——传承茶文化•构建乡村生态体验系统和广州天际无人机植保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分别与广州直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2份投资意向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人民日报转载:程萍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