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中新网:纪念何香凝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在高剑父纪念馆开锣

发布时间:2018-03-26 10:13:35      作者:索有为 马漫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03-25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475727&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何香凝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索有为 摄

为纪念女权运动的先驱之一、画家何香凝诞辰一百四十周年,何香凝艺术学院策划举办系列纪念活动,作为首场活动的何香凝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3月25日在高剑父纪念馆开幕。

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剑父,早年积极追随孙中山投身民主革命,与何香凝、廖仲恺伉俪成为亲密的革命战友,他们在绘画艺术上也互相学习互为影响,都以画笔为武器,抒写家国命运,表达革命情怀。

何香凝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开幕  索有为 摄

主办方称,何香凝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选择在高剑父纪念馆举办,无疑有着独特的意义。

何香凝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同时在高剑父纪念馆挂牌成立,这也是何香凝、高剑父民族教育精神的继承与延伸。

何香凝艺术学院系列纪念活动开启  索有为 摄

在画展开幕式上,何香凝艺术学院院长李绪洪教授聘请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副馆长许沛波为何香凝艺术研究所研究员,以加强何香凝与高剑父艺术关系的研究。

据悉,何香凝艺术学院教师展将持续至3月31日。自此到6月间,何香凝艺术学院还将举办多项不同特色的纪念活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华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设计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在高剑父纪念馆开幕 下一条:中国网:23名80后获推荐广东省全国人大代表(附公示名单)(节选)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