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快报:回校路上偶遇 7 旬老伯溺水珠江 大三“旱鸭子”水中托抱等救援

发布时间:2018-01-02 09:44:45      作者:记者 王娟 王吕斌 实习生 高睿 通讯员 曾献尼 郭小娜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快报         时间:2017-12-30

"没想到只会狗爬式游泳的旱鸭子第一次下珠江是这样的一种场景,大约十分钟时间里渴望帮手渴望警察,尤其是当江水上涨和江浪卷过来的时候 …… 把老人抬上了冲锋舟之后就逃也似的爬上来岸。"2017年12月27日下午2点51分,"心有余悸"的大三学生卢情波在朋友圈里写下了当天的"人生经历"。当天下午2时许,回校途中的他遇到一位在珠江溺水的老伯,不太会游泳的他在情急之下下到江底,托了老伯十多分钟直至警察到来将老人救上冲锋舟。

记者晚些时候从警方了解到,被救的七旬老伯已无大碍。目前,警方正积极联系并协助参与救人的卢同学等人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回校途中偶遇溺水老伯

昨日下午,卢情波向记者回忆起当天的事发经过。他告诉记者,当天他刚好选择了从广州大桥走路回学校。在途径经江湾桥附近时,突然听到江边传来了奇怪的声音。他赶紧跑到江边探头一看,发现有一位老伯正在江边水中上下沉浮,喉咙发出痛苦的声音。

"一开始我以为他是游泳,但看到他好像没有自己动,只是随着浪在漂浮,且浪一过来就喝水时,我立马意识到情况不妙了,立马喊‘救命’。"不会游泳的小卢,一边跑一边喊救命。可因为是中午时间,路上只有一位过路的50多岁的阿伯。他立马打电话报警,阿伯则扔了救生圈给溺水的人。但可能是因为溺水已有些失去了意识,溺水的阿伯并没有去抓救生圈。

眼看江水一浪一浪的过来,年轻的小卢看着痛苦的老伯,很担心他会出更大的意外,于是立马放了手中的衣物和手机,沿着挂在江边的扶梯下了水。

水中托抱老人等救援

接近水面时,小卢发现了水底有一辆小黄车。"这样我判断水应该也不太深,我就壮着胆子下了水。"小卢说,下到水底后,水淹没到了他的大腿,他站定后立马用双手去拉阿伯。"拉了几下拉不动,才发现阿伯的一只手拽着自行车扶手,我拉了几次他才松开,但他下半部分基本都没动,只是一直在呻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卢情波见义勇为救起落水者 下一条:南方农村报:广东三农新实践:3万职业农民大学精准“充电”变身“新才子”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