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邓海光副省长视察农博会仲恺科技创新展览

发布时间:2017-11-21 08:46:57      作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7-11-20

http://www.gdedu.gov.cn/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711/514592.html

11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厅主办,以“粤品牌 越健康”为主题的第八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拉开序幕,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受邀参加“科技创新”板块的展览。

当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一行到我校展位参观。骆少明校长向邓海光副省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参展的内容,包括由岭南特色果蔬机械化生产技术创新团队开发的无人机、水禽健康养殖科技创新团队的水禽健康养殖技术、广东省鲜食玉米遗传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鲜甜玉米技术、广东落叶果树产业技术创新团队鹰嘴桃种植技术、以及其他校内科研团队开发的多款产品。邓海光副省长对我校展出的科技产品表示赞赏。

“农业发展确实需要科技力量去推动”,骆少明校长介绍说,无人机的应用领域比较多,我校研发的植保无人机主要应用于农业领域。从2014年国家提倡加强农用航空建设开始到今年,植保无人机已经广泛用于平原大田项目。但针对岭南丘陵山地,因为地形地貌复杂,区域小气候多变,导致植保无人机的作用和效果并不理想。“所以,我们初步研发出能适应岭南独特环境的感知装备,重点解决飞行稳定性和作业准确度问题,基本实现山地果园环境中无人机的精准作业,达到了减施增效的目的。”

在参展过程中,我校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水禽健康养殖技术以及鹰嘴桃种植技术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通过参展,我校农业及农业工程等相关领域的相关科研成果能够更好地实现与社会对接,从而更好地为广东农业现代化发展服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学子在2017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夺冠 下一条:南方+:广东农博会开幕,科研院校多个农业科技成果受关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