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华网:十九大精神进校园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九十年老校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11-08 09:08:49      作者:新华网 王厚启 吴彤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11-07

http://www.gd.xinhuanet.com/2017-11/07/c_1121905718.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华网广州11月7日电(王厚启 吴彤)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生通过多种途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读报告,谈体会,说成就,话未来”成为学校当前师生们关注的焦点所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表示,学校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并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工作、把握内涵式发展的主线、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队伍建设首位等具体要求。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说,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学校要以此为根本遵循,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综合竞争力,全面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当前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行动指南,学校学生工作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宣传教育。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池月说,作为一名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我们应当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以当代中国社会主义实践为基石,以历久弥新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滋养,做好大学生的灵魂工程建设,凝聚起社会共识的“最大公约数”。

图为仲恺建校90周年校庆日,广东各界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并为廖仲恺先生铜像敬献花篮。新华网发

今年4月23日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校90周年的日子。从何香凝先生亲自设立桑蚕学科、建立起“仲恺农工学校”,到如今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工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优势,其他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大学,这所历经沧桑的农业老校已经见证了九十载的风雨变迁。

在农业大环境飞速变革、高等教育发展与时俱进的新时代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进行着多角度、全方位的探索,在始终坚持“注重实验、扶助农工”这一立校根本的同时,寻求转型之路。

(责任编辑:张 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华网:仲恺学子在2017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夺冠 下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校园综合类供需见面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