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信息时报:广东2018年高考改革追踪:仲恺:预计排位变化不大

发布时间:2017-11-02 08:46:48      作者: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吴绍峰 通讯员 郭小娜 林延军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信息时报 时间:2017-11-02

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7-11/02/content_722605.html

缺乏品牌效应的专业或遇冷

“我认为这是用市场的手段来促使高校更加高效地配置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挖掘我们广东的高等优质教育资源。”广东金融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斌表示,这样的举措,通过行政的顶层设计、同时借助市场需求,促进和推动了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师资科研。另外,对学校的发展来说,也是遵循了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梁雪莲也表示,二本合并,按15个院校志愿数填报志愿,考生选择性更大,被录取到心仪专业的可能性增加;入校后,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就提高,对学校也是有好处的,因为“专业就业率也会相应提高”。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执行董事、常务副院长迟云平也欣喜地说道:“本科录取批次合并对华软学院这种办学定位明确、专业特色突出的应用型高校是利好消息。”迟云平告诉记者,这样的改革,会让学校的品牌特色专业会越来越热门,生源越来越好;而特色不明显,缺乏品牌效应的一般专业报考人数会呈下降趋势;某些同质化严重的文经管类专业可能需要进行调剂才能完成招生计划。

仲恺:预计排位变化不大

梁雪莲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将根据政策的变化、社会需求的变化、产业结构的调整,从各方面着手,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

据介绍,学校的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园林、土木工程、计算机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类等专业在往年都是热门专业,而这些专业在一本、二本高校均是较热门专业,一二本合并后,总体应该变化不大。

“明年是高考改革第一年,考生及家长会参考往年高考录取数据及高校的综合实力进行填报志愿,预计我校的排位变化不大。”梁雪莲说道。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校园综合类供需见面会 下一条:南方日报:我省创新创业大学生结合自身经历热议十九大报告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