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受聘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双聘院士”

发布时间:2017-10-17 15:52:59      作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时间:2017-10-16 来源:省教育厅

http://www.gdedu.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710/513400.html

10月12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508会议室举行朱蓓薇院士受聘仪式,校长骆少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朱蓓薇,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斌、副校长田允波,广州酒家集团副总经理、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令出席,该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何斌主持。

仪式上,骆少明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朱蓓薇莅临学校指导!他高度赞扬了朱蓓薇对国家食品研究做出的卓越成就和贡献,对朱院士长期致力于国家食品研究表示敬佩。接着,骆少明结合学校的办学历史,向朱蓓薇介绍了该校轻工食品学科的建设历史,指出广东食品在全国食品界的独特地位、广大市场和响亮品牌为该校食品学院提供了扎实的学科基础;该校食品学科结合岭南特色,深入融入其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并强调,在国家建设大背景下,又遇到了发展高水平学科的机遇,现在朱蓓薇院士受聘为学校“双聘院士”,是该校食品学院发展的里程碑。衷心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在朱院士的指导下,使该校食品学院的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更好地服务于广东的特色食品发展,帮助仲恺实现成为博士授权单位和成功更名大学的目标。

仪式上,骆少明与朱蓓薇签订聘任协议并为其颁发聘书。

朱蓓薇发表讲话。她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对食品学科的重视与关心,感谢骆校长对自己的肯定和信任。受聘为仲恺的教授让她倍感荣幸,也感觉到肩上的责任和压力。她希望在学科方面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提升学校食品学科的建设水平及学位点层次;在人才培养方面,希望能够与仲恺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搭建平台,加强两校间教师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通企业和高校的联系。

会上,李立令就广州酒家的建设发展也作了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骆少明为学生讲授“国旗下的微党课” 下一条:省教育厅: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一行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考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