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7年思政课质量年学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30 15:11:40      作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7-09-29

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709/513250.html

9月22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年学生座谈会在海珠校区行政楼4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翁礼成、院长蔡立彬,党委宣传部部长曾献尼及海珠校区2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向梅梅介绍开展质量年工作有三大特点。一是“大调研”,各学院书记要深入课堂,并且组织老师和学生召开座谈会。二是“大提升”,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材建设水平。三是“大协作”,各相关部门都要参与质量年的工作。最终成果是要增加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

接着,向梅梅希望与会学生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方式、实践教学、教学改革、思政课时代性及满意程度等问题开展交流,鼓励学生自由发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体会一一发言,提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过强、教学形式单一枯燥、实践性较弱、学生兴趣低等情况,建议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加贴近生活、丰富教学形式、加强老师的引导作用。

蔡立彬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建设计划,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会上,翁礼成、蔡立彬分别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向梅梅在会议总结中对与会学生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要求与会学生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在理论实践中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学生积极性,促进课堂学风转变 。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欧洲时报:从仲恺农工学校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坚守何香凝办学思想 下一条:省教育厅:2017年粤、琼两赛区联合阅卷暨数学建模研讨会开幕式在仲恺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