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信息时报:今年文科考生上二本压力增大(节选)

发布时间:2017-09-01 15:23:23      作者:孙小鹏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信息时报 时间:2017-7-23

http://i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7-07/23/content_682858.html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钱晓恩

吴绍锋 通讯员 刘大鹏 刘阳 林延军 王龙华 李颖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实习生 陈迟

7月21日,广东省二本正式开录,今年文理科共投出176426人,其中文科投出62536人,理科投出113890人,多数高校生源充足。与去年相比,缺档院校数量大幅下降。

今年是广东省二本院校调整合并批次招生第二年,记者梳理今年二本录取情况发现,省内院校的文科最低排位普遍比上年上涨。与此同时,今年二本院校的投档线和二本线分差相比于去年也上升了。意味着今年文科考生上二本院校压力增大!

文科最低排位普遍上涨

今年二本录取的省内院校中,文科的最低排位与去年相比普遍上涨,且普遍都上涨了500名以上。 理科方面则各有不同:二本的公办院校的理科最低排位部分上涨,如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上涨了9826名。

投档线与二本线分差增加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不管文科还是理科,二本院校的投档线超二本线的分差,普遍比去年增长。其中文科方面,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深圳大学(市内),今年其投档线与二本线的分差为95分(去年为83分)。此外,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药科大学和广州商学院等院校均有5分以上(含5分)的上升。

至于理科方面,其上升幅度更大,分差增加普遍在10分以上。广东财经大学上年理科投档线与二本线分差为107分,今年为131分,相比之下增长了24分,而像广东金融学院、仲恺农业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等院校都上涨10分以上。

仲恺学院:文科最低排位27158名

据了解,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第一志愿组已完成招生计划。该校文科投档分数,最高为518分,最低500分;理科投档分最高502分,最低448分。

据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的热门专业招生火爆,生源充足。文科的园林专业第一志愿的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6.6倍。理科的会计学、计算机类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也远超过招生计划数。而今年第一年实行文理兼招的商务英语、英语及日语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分别是招生计划数的8.6、6.4、1.6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羊城晚报:今年一本线上考生为何“下嫁”二本独立学院?(节选) 下一条:新华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完成招生计划 涉农专业受青睐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